undefined

剛下機的中午,安頓好行李,立馬就出門吃了的第一餐就是Wiener Schnitzel 

在台灣我們俗稱維也納豬排其實原意是炸肉排,傳統版的是牛肉排,不過因為單價較高,所以後來也衍生出豬肉版本,這餐吃的就是炸豬排

更進階版的還有 Schnitzel cordon bleu,就是填加火腿跟乳酪的藍帶豬排,不過可惜這次沒吃到(其實是我不愛吃乳酪XD)

維也納炸排跟日式豬排的最大不同就是在於厚度,維也納炸排的肉片切得比較薄,再經過捶打,所以上桌時的超巨大震撼就成了維也納炸排的最大特色

undefined

此趟找食物幾乎都是透過tripadvisor搜尋,累積了那麼多評價,一般來講不會太地雷 

像Bier & Bierli雖然排名超過百名,但距離我們住的旅館近,加上剛好在旅館跟歌劇院中,重要的是....經過它的時候,肚子餓了....

而且雖是酒館等級的餐館,但炸豬排與燉牛排都還蠻美味的,尤其牛排佐餐的碎馬鈴薯加入了油蔥,滋味上更加豐富,我頒給這道菜年度最佳馬鈴薯獎

undefined

Tripadvisor評價維也納第一名的餐廳Paul

因為沒有預約,特地在11點一開門就進去,服務生看了看訂位狀況,幸好還是給了我們一張桌子

再加上接下來客人陸陸續續進來,我就越來越期待這餐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吃午餐的好處就是有商業午餐可以選,蔬菜湯+牛肉義大利麵似乎是10歐

已經記不得味道,但不至於太差,也不算特別,但是份量是不多

undefined

這就是貨真價實的炸牛排,點菜的時候,服務員還跟我說了句Good Choice, 讓我感覺我好像選到了他們家的鎮店之寶

果然,特色是薄的牛肉片,在Paul更薄了,切下去的裹粉有點溼,但口感還可以就是了

不過,除了餐廳環境還不錯,服務也很優之外,食物是也還不錯吃,但我可能沒點到招牌菜吧,不知道為什麼它可以排第一(寫遊記的同時再查,已經是排第二了,看官呀,我沒有給它差評呀)

undefined

很巧的,參觀完美景宮Schloss Bevedere後,突然覺得好像該吃肋排了,

馬上上網查一下維也納肋排,又是很突然的發現Salm Brau就在美景宮下,二話不說馬上小跑步帶殺聲(殺了我吧 跑不動了)的隨著google map過去

雖然又是沒訂位,幸好還是有座位,當我們點完菜抬起頭時就發現,外面已經擠滿了等位的人潮了

undefined

Salm Brau算是餐廳等級酒館,是自家釀的啤酒,在餐廳裡還有骨董級釀酒設備展示

所以說,不喝點小酒怎麼對得起這骨董設備呢?(迷之音:其他沒釀酒設備的餐廳你還是餐餐喝酒呀)

這裡有好幾種風味(不是口味!!)的啤酒可以選擇,如果做不了選擇,還有一種選擇是"每種都來一些",

當然以我這麼man的個性,我一定是大喊...."老闆,來一杯小杯的!!"

undefined

重頭戲的肋排來了,這是"一人份"的肋排,同樣是滿到超過木盤,絕不是星期幾餐廳那兩三塊就打發人的小排骨可以比

除了份量足,調味好,而且烤得又恰到好處,這才能滿足每餐都要"肉肉肉"的我呀

undefined

Beef Gulasch with bread dumpling

Gulasch是燉牛肉,也是一道傳統美食,發源地似乎是匈牙利,但在奧地利發揚光大,醬汁口味濃郁,牛肉倒是有點偏瘦,不過還是很合胃口

只是旁邊的bread dumpling, 也是奧地利的主食,似乎來源是捷克,主要是馬鈴薯+麵粉(有些是直接加麵包),這口感黏牙有彈性,雖然是水煮的,但還乾乾的,

不過口味上口感上都有點吃不習慣,連續兩家餐廳的兩餐後,我們決定對bread dumpling宣布,you are fired(川普竟然當選了!!),

undefined

逛完百水博物館後,又到了用餐時間,開了Tripadvisor找餐廳,

發現附近有家德國豬腳,雖然有點距離,不過就當雨中散步....

誰知....這就是趟小小驚奇的開始....

undefined

從百水博物館往餐廳的路上,已經離開了維也納的市區,

時值初秋,又下著小雨,雖不是公園,望不見盡頭的路樹與滿地的落葉,有著濃濃的幽靜感

undefined

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個旋轉木馬....等等,這不是木馬!!,竟然是真實版的旋轉小馬

原來餐廳就位在維也納普拉特公園(遊樂場)內,雖然這遊樂場很有歷史了,設施都是阿公級的,但莫名的我們又逛到了一個景點

undefined

進到餐廳的反差很是巨大,外面的公園毫無人影,但是餐廳內竟然是客滿!

這不是郊區嗎?這不是上班日嗎?這還已經是下午1點鐘了吧......

而且人人桌上不是啤酒就是豬腳,MENU上的豬腳都是公斤級,後來結帳還可以看到我們吃的是980g,是以重量計價,價格相當划算

這兩個人吃還有的打包回家當隔天早餐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也有不少德國豬腳餐廳,但吃起來就是不像德國、奧地利這樣皮脆,脂肪香甜黏牙,肉又不老的烤豬腳

來中歐真的是必吃豬腳

undefined

除了餐廳之外,Tripadvisor上有一間很吸引我的小吃

這雖然是家香腸熱狗攤,但tripadvisor排名高達37名,經過幾次,排隊人群永遠都是一條長長人龍

可能跟它位在歌劇院旁有關,價格也還算親民的關係吧

undefined

旁邊的招牌上寫著一堆看不懂的奧地利文,只知道有不知道是三種還是四種口味的香腸,跟服務員this..this..that..that半天後

另外一個服務員終於說他們有spicy, no spicy, smoke,(好像還有一個但忘記了)....這不就早說就好了

原則上來說,這熱狗還真的蠻好吃的,以解決一餐來說,價位也還可以接受(至少不用再考慮小費了XD),值得一試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個又濕又冷的下午兩點抵達哈斯塔特,已經沒有太多選擇

這間湖邊的 CafeBachtsPolreic,看來景緻不錯,

簡單點了燉牛肉跟tripadvisor內遊客說還不錯的義大利麵

我對於餐點的評價就是"這間餐廳的景觀很好!!!!"(PS,而且是在我又餓又累下的情況下!!)

undefined

歷經了失望的上一餐,下一餐一定要肉債肉償!!

同樣在貓頭鷹(Tripadvisor)內找了間高人氣的餐廳BRAUGASTHOF,如果還不好吃,那我就把這網站改成陷阱顧問(trap...)

undefined

undefined

 

點了個安全的炸肉排,應該是豬排吧,看來也不像維也納豬排般的大,但炸的中規中矩,還不錯

而魚號稱是當地湖魚,一隻好像12或13歐,但鱒魚味道不錯,新鮮又多汁

tripadvisor暫時可以保住它的招牌了....

undefined

undefined

但哈斯塔特畢竟是觀光地區,上一次館子還是得要出點血,

所以這碼頭旁的快餐店就是個外帶回房間慢慢你一口我一口的好選擇

我覺得以這觀光區而言,價格、份量跟口味算起來CP值是還不錯,

但是服務真的有點讓我ooxx,他們應該是多人輪班顧店,光顧了兩次,兩個人的服務態度都不一樣

第一天還可以說burger點沙威瑪漢堡,第二天的服務員跟我說要burger要去肯德基,他沒有,一定要我說Kabep

雖然這兩個字對他們可能一個是控肉飯,一個是滷肉飯的差別,但對一個外國人有必要口氣這麼差嗎= =

不過,再來一次,還是會去吃,CP值還是不錯,我....忍了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薩爾斯堡,因為待的天數太少,感覺好像該吃的都在維也納吃過了

只在格特萊第大街上,因為肚子餓,找了家連鎖NORDSEE海鮮快餐店吃飯,

結果是本行程中,最差的一個選擇,食物非常普通就算了,價格也不低,服務人員還無聊當有趣的在收拾桌子時,"假裝"要把我們手機藏起來,我們生氣的搶回來後,離去時他還跟我們說"no bye"

決定了,你就是本屆金酸莓獎得主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反而是這家也是路邊的熱狗店,也是不小心的路過,

但我記得好像是在遊記或是貓頭鷹上有看到過好像是薩爾斯堡第一家鹹酥雞...錯了...是熱狗店

買了熱狗,坐在小廣場旁,聽著隔壁的台灣人遊客對著他台灣人導遊說他們的午餐份量不多

有種到了廟會或"商展"(台語夜市)打香腸的錯覺...

不過熱狗蠻好吃的,CP值也高,跟晚上友善的Kebab店列為本次薩爾斯堡唯二的良好印象

undefined

但是奧地利整體而言,餐廳的價位還是較高,每一餐二個人吃下來都差不多要將近40歐,

這時Borsen Kitchen就是旅人最友善的選擇,

加了當地限定的火腿蘑菇大白菜,與過鹹水的台灣麵條...這就又是一道精美的"泡麵"

恩,我煮的這麼辛苦,還很熱情的擺了擺盤,還是要給我一個最佳努力獎吧XD

 

--待續--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