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雖然捷克是歐盟成員國,但用的還是克朗,相對於歐元區,物價算是相對低了一些

打在出發前,就決定一定要在捷克嚐嚐米其林

其實捷克旅行團也常有米其林餐廳行程,最常見的是Mlynec,但那都是米其林"推薦",並不是星星

詳細推薦與星星的分別可參考http://uemieve.pixnet.net/blog/post/320567712

簡單來說

三星:值得專程前往,請準備一大筆錢

二星:值得繞道前往,不會辜負你花的錢

一星:值得停車一嚐,價位合理

推薦:餐廳有放在指南中.......就像旅遊書內的餐廳推薦,只是有寫,但好不好吃要看叉子跟湯匙(評價)的數目

但...以上是米其林針對歐洲人的薪資水平,跟我們這些亞洲代工廠的勞工們而言,一顆星星已是準備一大筆錢還得專程前往的程度

Alcron是捷克唯二米其林一星的其中之一,價格上算是較為貼近人間,地點也是在瓦茨拉夫廣場旁,也很容易抵達,又可網上預約,所以就選擇它作為我們慶祝蜜月的星星餐

undefined

吃這種高檔餐廳,酒水是必須的,所以還是得要點飲料

高檔餐廳菜單內通常會有wine pairing這選擇,也就是由主廚幫你每道菜搭配一杯最合該道餐點的餐酒

但我酒量不好,而且喝下來光酒錢就超過1000克朗,我們還是只點了飲料Be Bee與一杯最便宜的捷克酒

可惜的是這圖中忘了把水拍進來,別問我水有甚麼好拍的,我那時也不知道幹嘛要拍水,直到帳單出來後,一瓶水要160克朗,才驚覺原來那瓶水有這麼厲害.......(的價格)

undefined

Alcron的午餐價位分為三道菜1100,四道菜1300,五道菜1500克朗,

可由冷、熱菜、甜點中自行搭配,可以不要前菜甜點,五道都是主菜也可以(就像我XD)

點菜方式可以在一開始先選兩~三道,等吃到第二道時,再決定是否加點後續餐點與種類

點完菜後,就先上開味餅乾,不得不說米其林餐廳還真講究排盤,

盤子是一塊原木輪,上面那塊妳沒看錯,真的就是石頭,不能吃,能吃的就只有四塊指節大的小點心

請恕小弟從小習慣了陳媽媽家上菜的豪邁,這麼小一塊我還真吃不出滋味來就沒了....

undefined

四種口味的乳酪,原味,香草,檸檬,辣味配上麵包

麵包吃起來很香,不像法國麵包那種硬的崩掉牙,也不像台灣麵包鬆軟,大概就是有筋度的碳烤三明治的感覺....

呃,這樣會不會顯得我太low了點,連個吳寶春麵包都沒吃過才沒辦法比較....嗚

但明明是吃到飽的麵包,服務生卻沒有再來問我們要不要續點,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吃完後想想,麵包吃太多,後面的主餐還真不一定吃得下,那也是浪費

undefined

還是附贈的小點,下面像是沒有腸衣的香腸,中間是某種脆片,上面經過某友人專業評估後,判斷是我流的口水.....Orz

undefined

Marinated Scottish salmon with avocado cream, grapefruit and wasabi marshmallow

以上落落長的是西式菜名,為了顯示我的英文程度,決定來個英翻中,這道菜名就是鮭魚沾哇沙米

雖然正式西餐是starter先上,再來main dish,最後是dessert的順序

但我看過別人的食記,冷菜的份量都好少,所以只有我老婆點了一個前菜,而我絕對是食材都挑最貴的來

undefined

undefined

Lobster bisque with sweet corn and egg yolk

熱湯是上菜後才添的,可以先讓我們知道餐點的材料,

湯汁應該是用蝦頭跟蝦殼熬的,非常濃郁的蝦膏,比喝過的任何濃湯還要醇厚的味道

在碗壁上的那層,應該也是蝦膏,說不定還有打成泥的蝦肉,這味道實在太鮮了

我的第一道主菜就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我喝過最棒的海鮮濃湯了,沒有之二,

唯一不符合預期的是蝦肉,明明菜名就寫Lobster,但那應該只是tiger shrimp,雖然不會比龍蝦差,口感彈性更好,但好像就是失落了點

undefined

Seared sea scallops with romanesco roasted king oyster mushrooms and homemade smoked bacon

上菜同時用噴槍炙燒干貝與火腿,讓干貝表面焦香,而內部仍然柔軟,卻又保有口感,而火腿薄片炙後,透明的如同熔化一般

火腿的油脂跟干貝的甘甜真的是融為一體,不知道自己去買日本生食級干貝能不能有同樣的水準

不過回台後不久,又到美福二樓義法餐廳吃牛排,剛好也有一道干貝,如果沒吃到alcron,真的就覺得美福的干貝已經是極品,可惜,既吃美福,何吃Alcron,可見就算是頂級干貝應該還是有差距的,自己做應該就更比不上了

undefined

Sea bass and tiger prawns zucchini, saffron and mussels

這海鱸煎起來表皮焦香,肉質也是甜美

但吃了前兩道的超級美味,突然間好像味覺開始疲乏了,好吃歸好吃,但就少了點驚艷,尤其是那蚌肉,不知道經過了甚麼調理,覺得不怎麼飽滿,總之好像有點不搭

undefined

Pork loin and shank with apple and beet roots

原本想要都吃海鮮,但點到第四道菜,好像想吃的海鮮都點完了,剩下豬肉跟鹿肉的對決

之前吃鹿肉吃到有點失望,還是點了個安全的豬肉

但一樣是好吃,但好像沒到非常特別的味道,反而是那醬還更為特別,

人家都說米其林餐廳的主菜講求原味呈現,功力都會展現在各項醬汁與細節,或許這道菜就是如此展現的

undefined

Rice pudding with vanilla and basil ice-cream

原本以為米布丁應該是像布丁那樣的凝膠狀,但它的布丁卻比較像是放在冰箱隔夜,要咀嚼一下才吞得下去的這種米粒

米粒再跟鮮奶混合在一起煮稠,冷卻後上面再加上香草冰淇淋就成了這份米布丁

這甜點應該常見,但我倒是沒吃過,以後在台灣還是要常點些沒吃過的來嚐了

undefined

餐後的水果是切成丁的香瓜,黃色的忘了,我老婆的水果內還有一個西瓜,果然美女還是比較有福利

最後我們分別點了四道、五道餐,合計共九道菜,但有三樣主菜重覆,所以只有六道主餐的照片

每道菜份量雖然都不多,但道道都是主菜,其實吃到第三道主菜,已經有飽的感覺了

但為了多品嘗一些,還是繼續吃下去,更重要的是,每多一道菜,也就多200克朗,吃越多賺越多呀!!

undefined

吃完水果,要結帳時,餐廳又送了巧克力跟馬卡龍,而那盒咖啡豆只是呈盤,不是禮物,所以是不能帶走的

整個用餐時間從不到12:30開始,一直到三點多離席,總共吃了將近三個小時

不過那是因為我們查餐點單字,而且也是後續的三道菜都是前一道上菜了,才跟服務人員點下一道菜的關係

如果一切順利,五道菜大概可以在2個半小時左右吃完,這類餐廳不講翻桌,一桌在一個用餐時段就是一組客人,吃到餐廳休息為止都行

undefined

最後吃星星還是要付出代價的,餐費合計3255,

網路上查服務人員因為每個時段其實都只服務少數客人,且上菜時都會做介紹,加上服裝也得要特別講究

所以這類高檔餐廳的小費,大部分建議至少一成,

因此我們湊成3600的整數,總計大約NT4680元左右

一頓餐要價2300,對我來講是頗為奢侈,不過難得體驗米其林,還是覺得物有所值,但為了荷包與腰圍考量,還是就掛著這麼一顆星就夠了~~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