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離開待了三年半的泰國,

計算了一下,泰國77府玩過33府,經過16府,

這最後的一趟泰國旅行,看來還是離畢業有一段路~~~但至少還可以算個結業~~~~

只剩下I-san,南部幾省,蘇梅,斯米蘭了

I-san不知道要去哪,南部三省還是放棄了,斯米蘭還是得我苦練好潛水吧

最後就決定蘇梅跟PP這兩個超大眾的熱門景點吧

(話說,這兩個地方之前都沒去過,會不會讓人懷疑我根本沒待在泰國阿 哈哈,其實連普吉我都是剛在兩個月前的新年走了一下)

 

只是絕大多數的人到蘇梅的目的地就是蘇梅島(好像廢話),安通的一日遊是順帶參加的

而我卻是相反,為了到安通,得在蘇梅待上一夜

孤陋寡聞的我,傻傻以為Dan Sok Pier就那麼一個Pier而已

開車到了Dan Sok之後,發現了兩三個pier

最後看到Raja Pier有個大大的招牌就開進去,買完票,突然看見怎麼多了一張"車票"~~~~才發現原來車子也是可以跟著上船開過去蘇梅的....

Seatran Ferry,一人250銖(單程),車+司機一人 450銖,時間大概1hr 40 min,與Lampraya同樣停在蘇梅島的Na Thon Pier..

原先查好的資料是在蘇梅的Na Thon Pier有著8:00去, 15:00回的安通本島(Kop Wua Ta Lop)的交通船,(查到的資料是550,但沒去詢問實際價格)

不過擔心到了本島後,沒船到Koh Mae Kho,所以最後還是參加 samut island tour的一日遊行程(定價1300, 只殺到1000)

這樣交通又方便,又可以玩到水,一舉兩得...事後詢問的結果,原則上在島上包船是1500~2000/天,但是其實關係打好,工作人員如果要去那個島的話,跟著他們走倒不用錢(一個葡萄牙旅伴在島上待了五天,天天都跟他們出去玩~~~只是這種玩跟tour的玩可是在實際上差異很大的)

在安通,還看到了Orion tour的船,還有滑水道ㄟ,雖然比不上跳水刺激,不過更輕鬆了一些,好想上去借坐一下喔...

Kok Mae Koh上的山中湖Tha-le Nai (or Inland Sea),

這是安通一日遊都會到的地點,湖水與海水是相通的,聽說可以從海裡潛到這裡來,旁邊的告示牌只說禁止游泳 沒說禁止潛水吧 哈哈

李奧納多的"海灘"的原作故事背景就是在安通群島(拍攝地點是在PP島的Maya Bay),

故事裡的被山環繞的祕密花園,作者可能就是到了這裡而心有所感... 

可能是季節不好或只是天象不佳的緣故(chumpion sea主要旺季還是每年年底)

說真的,感覺安通的沙灘與海水沒有到令人驚豔的程度,只能算是中上,

但在這整個群島裡,上百個海灘,尤其一日遊的遊客離開後,整個沙灘基本上就是剩下你了...(島上的工作人員天天看海,休息時間就去空地踢球了)

但是,安通最有特色的不在海灘,是在山上,

只是這裡的山勢實在太陡峭,路面雖有經過整理,但還是很原始,穿著拖鞋應該不是很方便

整段路幾乎都要拉著麻繩,確保安全外還得靠用手的力量

 

從viewpoint1俯瞰國家公園管理處

上山前我已經預先喝掉一瓶水,到了才150m的viewpoint1我就又喝了半瓶水,

300m的viewpoint2喝光第二瓶水, 500m的休息區再喝第三瓶的半瓶,體力耗損頗大(ㄟ 我自首...一年沒運動了...)

在經歷過最後一段超危險的陡峭崖壁後,才可以登上700m最後的觀景台

我隔一天在海灘看到許多一日遊的老外穿著海灘鞋、比基尼就往這裡走,內心實在是給他無比的景仰阿~~~~

最後這一段路,如果沒有靠著繩子,光看下方峭壁,我想不用爬,應該就軟腳下去了

往回走的時候,因為背了包括相機腳架在內的器材,我沒辦法正面下去,只能維持上山的姿勢,背對著慢慢下山~~~

除了天氣不好以外,

爬上山的時間用了40分鐘,實在花太久了一些,光線都已經消失了><

沒辦法拍出碧海藍天照,照日出與日落角度來看的話,我想早上8點/下午四點應該是個不錯的時間,

在Angthong露營,租帳篷200銖(資料說要250銖,老外跟我說他租了150銖,但他住了五天可能有折扣吧....但還真是混亂的價格)

由於這趟是我的畢業旅行,不要像以往一樣住帳篷..要來點享受~~選擇住了高級小木屋,500銖/晚~~~(我看標價好像是600銖....)

島上遇到的旅伴,23歲的葡萄牙人,在亞洲旅遊了兩個月,在安通就待了五天,

跟島上餐廳的老闆娘,國家公園的工作人員都混的超熟...

每天跟著工作人員出海,去不同的沙灘游泳,看書,發呆~~~~~

整個安通群島幾乎都是石灰岩島嶼,所以島上也有石灰岩洞,

只不過相較於觀景台,吸引人的程度弱了一些,

雖然難度比觀景台低,但泰國有其他更漂亮與更容易抵達的石灰岩洞~~就不用特地來這裡了

另外如果是開車,從chumpion到suri thani的路上,依序可以見到香蕉(芭蕉)、鳳梨(有時還有榴槤)、鹹蛋跟椰子果凍的特產攤子

椰子果凍用整顆椰子下去做成,每一口都有滿滿的椰香...令人意猶未盡~~~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KohAngthong#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