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瑪魯有藍眼跟黃眼兩種企鵝,雖然比不上有著寫輪眼的宇智波企鵝,

但對我們住在炎熱的火之國,從來沒見過企鵝的人來說....這已經是高級忍術了!!!

奧瑪魯是個濱海的小鎮,但連海都是奶色的會不會也太誇張了一點!!

不過會來這的觀光客,絕大多數還是衝著企鵝來的

奧瑪魯有兩個比較容易看到企鵝的區域,一個是黃眼企鵝的Bushy Beach,一個是藍眼企鵝的Blue Penguin Colony,

藍眼企鵝的Blue Penguin Colony每人25紐的"企鵝保育費"...晚上六點以後可以看到大批的企鵝(聽路人甲說,那天有150隻企鵝)

既然我都說是路人甲跟我說的,表示我根本就沒進去,只想在旁邊停車場看看有沒有迷路的企鵝可以撿一隻回家~~這樣就可以少買一隻企鵝布偶了

只不過明明大家都說停車場可以看到企鵝...可是我等到快八點...企鵝在哪裡><"

難道,當我剛進了Penguin Colony碼頭,看到三隻憨憨模樣的企鵝正要排著隊過馬路

貼心的紐西蘭人,還會叫企鵝走路慢一點,以免摔倒...........

就只有這三隻是迷路的嗎?好吧,還是順道撿上車吧.....

而黃眼企鵝的Bushy Beach是免費的公共區域,甚至有條小路可以直下海灘,不過下午三點以後也是禁止進入,說看到有人在海灘上,企鵝就不回家了

黃眼企鵝回家時間"聽說"大概在5:00以後,天黑前一小時就躲在家裡享受天倫之樂了,

為什麼又是一個"聽說"呢?上圖可不是個風景照,這是50mm約當肉眼視野(換算後應該是80mm,較真實視野略大)......有看到企鵝嗎??

看多了Discovery,總以為企鵝應該是大一隻,大家一直聊天、一直等,從五點等到六點多,都覺得怎麼企鵝還沒回來,

旁邊的大砲阿伯、望遠鏡阿姨都開始收拾家當了,我們還在唱癡癡的等~~

最後,好心的阿姨實在看不下去了,把她的望遠鏡借給我們,我們終於發現了"土遁"的企鵝~~~~

換上70-300mm,用300端拍攝,勉勉強強可以看出企鵝的輪廓(嗚~~70-300mm終於派上用場了,但突然感覺...好像該準備一隻500mm的XD)

原來黃眼企鵝是這麼小一隻,成年企鵝也只不過到我們小腿高度,看看企鵝與海帶的對比,真的宛如傑克誤入了巨人國~~~

也因此~~我們一點都沒注意到企鵝其實早就回家睡覺了....

奉勸各位同學,要看企鵝記得帶望遠鏡阿~~~

海灘上也不只有企鵝,還有海豹,沒注意到企鵝的原因也有被這些海豹誤導的緣故,

想說如果企鵝回家,海豹應該也要有些動作,誰知她們就只是出門曬曬太陽,偶爾伸個懶腰,哎~~果然是紐西蘭籍的~~生活真是幸福

可惡阿!!竟然黃眼企鵝比血輪眼還要厲害~~讓你連找都找不到她

生氣了...我要發洩!!看我一步...的弟弟二步的厲害.....

糟糕...不小心把Moeraki Boulder海灘的龍珠石打壞了@@"

Mary竟然還有心情在旁邊看我的好戲

結果烏龜笑鱉沒有尾巴,她竟然把龍珠坐壞了......哈哈哈哈

就叫你昨天飯不要吃那麼多~~~

沒辦法,壞都壞了,旁邊又那麼多人看到,推一顆石頭回去掩飾一下現場....

順便留張紙條.."大家都以為我要把我護照寫上,來賠償損失,不過反正你又不懂中文....這只是寫好玩的,哈哈哈"

恩~~旁邊的人都還為我鼓掌說我有責任呢!!接下來當然快逃離案發現場~~~CSI來的話就要穿梆了

到了但尼丁,一個狹灣小鎮,Otago半島上有著信天翁培育中心(要付錢的!!不進!!)...有座古堡(要付錢的!!不看!!).....

那倒底你來但尼丁做甚麼!!!

偶有金式世界紀錄最陡的Baldwin街ㄋㄟ~~~~~

想當初英國人設計這座小鎮時,規畫員根本沒來過紐西蘭,設計圖是在英國本土畫的,建築工又照圖施工~~~~就搞成了這副模樣

這條街是個典型有人潮沒錢潮的地方,兩邊住戶不到一半,PUB、餐廳都關了~~

還有個當地人可能因為觀光客太多,打擾到她們生活,飆台吉普車從街的最上方踩油門加速的直衝向下,完全不管正在踩馬路的一票觀光客~~~

聽到那尖銳輪胎聲,所有觀光客頓時都向兩旁逃開~~~想來,他住在觀光區,應該是非常不蘇湖的~~~

想想也是,一堆"動物"把你當"人"看的感覺還真不好阿~~~

(羊兒說: I am watching you!!)

 

Oamaru更多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OamaruNewZealand#

Dunedin更多照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DunedinNewZealand#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