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蒂卡波湖就已不斷呼喚著我(好吧...我是很自作多情的)

只是紐西蘭實在有些遙遠,不一趟完成旅程,實在有點浪費機票錢,但要走一趟南島,最少又要兩周時間.....當時在台灣工作,怎麼可能請的到兩周的假

等到駐外的時候,兩次返台一次用好像差不多....但剛開始要先把駐在國玩遍,

等到玩的差不多可以往國外發展了,偏偏又遇上了11年的222基督城大地震,想改去日本東北..又發生了福島核災XD

為了世界和平...我那年還是不要出國的好

在換到中國工作後,原先想跟泰國一樣可以將駐在國玩遍

沒想到中國的旅遊費用跟旅遊品質實在不成比例,又知道了公司的春節會放滿足足兩周,這時紐西蘭行的念頭又冒了出頭

以往雖也自助過好幾次,但都是糾朋友,泰國雖然常獨自一人,但對我而言,在泰國已可算是國內自駕行的等級~~~

這趟到紐西蘭~~喊遍了FB也沒人理><,嗚...實在人緣不好,還被Edith嫌不夠帥....不跟我出門XD.....(Edith,我把這記在Blog上了,哈哈)

想參加半自助團,又覺得團費好貴,就到背包客棧上看了一陣子的糾團區,沒想到報了名,版主就消失了XD

就自己找同一個討論群下一篇,也在大陸工作的Sophie,隔兩天...討論串在我的樓上Lousie也找我,就湊成了三位基本咖~~~再上網糾人後,Mary也加入了

第一次找完全不認識的網友出去玩,出發前也會擔心,會不會像背包客棧內揪團區內常發生的狀況,畢竟有人朋友一起出國回來就不再連絡的(Edith,是因為這個原因嗎XD)

不過,事實證明多慮了,每一位都是經驗豐富的背包客~~~又都彼此配合,哈....真是完美的組合

其中,Sophie負責行程,Mary負責住宿,Louise跟我負責開車~~~

開車就要負責找車~~紐西蘭點與點之間距離遠,長程公車沒有那麼方便,還是以租車玩才是紐西蘭自由行首選,

大部分會選擇ACE, Apex, Jucy或Omega,她們每天價格都會有些不一樣,網上找一下promotion code,加一下她們在FB上的好友,隨時可能有折扣活動,那時會有非常大的優惠

兩人可以選台小車,三人可以在大型轎車或休旅車中選一下,四個人就一定要SUV以上了,要不然行李不好塞

我則是在三心二意了半個月,錯過了ACE的超級大折扣活動(星期六看定,星期一要下訂就發現活動過期了XD),

最後在所有租車公司都沒折扣的選擇下,終於在abou new zealand rental car(http://www.rentalcar.co.nz/)找到便宜的SUV

然後在機場請i幫忙聯絡,i的先生用著讓我聽著懵懵懂懂的英文對我說,到了停車場,等上面有著eight packs的車子來接.....

到了停車場,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對面的車子都沒有eight packs阿...................................

又自己打了兩通電話確認後,才終於知道,這eight packs原來是.........APEX.........這兩家根本就是同一間嘛,我的英文真是有夠破的XD

而雖然我肖想了紐西蘭那麼久,但在泰國習慣找個定點,開車到那邊之後再想細節的我,再加上過年前真是忙到頭昏~~這次的功課真是歷次以來做得最少的一次(迷之音:你功課向來做很差好嗎XD)

幸好行程有Sophie一把包辦~~

她看遍背包內所有人的行程表.....然後把她們都加起來....就成了我們的行程了...所以我們的行程實在超級豐富阿XDDDD.......

不過如果沒有Sophie的建議,我還真的不知道甚麼是龍珠石,甚麼是千層派岩~~~

剛看到千層派岩的前段,還想說這哪比得上澎湖的玄武岩層,但到看到後段,才發現竟是這麼美麗的大片沉積岩層

而且還兼任我們財務長!!最後結帳還可以做出資產負債表出來XD...果然是高手

而最晚加入我們的Mary則是負責最重要的睡覺~~阿...是找民宿....如果是叫我找....阿....那就到了之後再決定就好阿XD

Mary更是在加入我們後短短幾天內,搜遍了所有紐西蘭的飯店、民宿、YHA.....而且還因應我們的需求,每個住宿地點都有著廚房,我們才能有接下來的餐餐自備的悠閒晚餐時光

更好的是,幾乎我們住的所有窩(說飯店也不對,說民宿又不足以表達這些地方的高級,說是窩...真有自己家的感覺)都有著超級棒的view,

雖說紐西蘭處處是美景,但在一早,眼睛睜開的那一剎那,發現奶般的湖就在眼前,那種幸福......在台灣可是要高價才有辦法享受到~~~而在Mary的搜尋下,平均每人50紐以內就都搞定了

(上圖 Lake Tekapo的窩,Fox Chalet)

Old Bones @Oamaru, 多次榮獲紐西蘭最棒的YHA, 溫馨的大廳,可容納兩組人的大廚房

有8間房,所以通常有兩三組人馬需要開伙,不過大家回來的都不太相同,所以應該是錯的開~~

Te Anau的窩,Sakura House,

處處和式小設計,有鞦韆、環繞音響、四間大客房,浴缸,根本可以讓十個人以上的大團體在這裡開party,是這次行程裡,我覺得是棒中之棒的窩

Oaks Shore appartment@ Queenstown,

離Queenstown走路約30min(我走過XD),當然平常還是開車,窗外大陽台,往外看,就是整片的湖面...

Light house@Hokitica, 感覺像是樣品屋@@,餐廳設備好像都還是新的,看訪客留言簿,我們應該是第三組客人

自助要玩得便宜,食、住、行通常就是三大支出,租車比較固定,住宿可以選擇,而食如果都是自己處理,那節省下的金額更大

出發前,原本預估一個人一天50紐,結果最後結算,含數餐外食,最後四個人一天50紐.....

每次都會先到超市買食材,我們都是去New World,比較好找,其他Countdown好像更便宜,但是沒遇到幾家....4 squre則是便利商店,說貴也沒貴太多..

結果車上除了四個大行李外,都是一包包的食物......

超市內蔬菜的選擇比較少,肉類的選擇真是超多,不愧為牛羊比人多的國家...這才是我夢寐以求的天堂阿XD

感覺牛羊肉比雞豬肉相對之下便宜一些,如果要自己開伙的話絕不要錯過

(番茄義大利麵)

海鮮義大利麵

牛肉漢堡排

牛肉高麗菜

鮭魚生魚片

鮭魚排

鮭魚味噌湯

羊肉香腸/牛肉香腸

牛排/香菇(蘑菇??)雞湯/肉超厚湯匙菜(比牛排還要悶更久)

泡麵!!!!

開動囉!!!說真的...以前出門,都不會自己開伙...回到飯店就想睡覺...

這次每天玩到八、九點天黑才捨得,又絕大部分自己煮,所以晚上回家之後還得加班繼續開伙,直到十點多才會吃晚餐,11點洗完餐具兼輪流洗澡,真是上班都沒這麼認真阿,而把前一天晚上的香腸+早上的麵包一夾,就成了午餐的熱狗了XD

不過說真的,自己開伙還真是培養夥伴默契的好機會.....(阿 忘了拍阿舍乾麵了XD)

紐西蘭的餐廳物價相較於歐美甚至澳洲,以及紐西蘭的tour費用,其實真心不貴,一個餐通常在20~30左右,當然前菜、飲料又是另一個20紐,

而既然來到貴寶地,也不能都是自己煮,也要品嘗一下當地美食.....

紐西蘭的特產還是牛、羊肉,海鮮也是豐富~~所以外食也就當然以這幾項為主

豬肋排,醬料稍嫌多了一些,去掉大部分的醬料後,更是美味

middle rare四分熟牛排

羊膝(住宿裡面都有烤爐,每次在超市看到整隻羊腿,就好想買回去來烤羊腿,但...我們不是特級廚師,還是乖乖吃餐廳煮好的吧)

Chicos@Queenstown, 就在bar街上,雖然不在碼頭邊,但是CP值夠高

也不能只吃餐廳,Queenstown碼頭旁的fish&chip也是便宜大碗,

當然要有fish&chip,

招牌steamed mussel,還有生蠔、熟蝦、炸魚....等等

Queenstown內的超大fergburger,但是在許多地方都有專賣的漢堡店,每家都好吃又價廉,一定要選一餐吃看看(不要給我選麥當勞阿XD)

還有百哩內最好的派.....(迷之音:因為百哩內沒其他的城鎮吧XD)

miles pies的鹿肉派....吃起來似乎很像海底雞的味道,肉有點多,有點柴柴的.....

 

最後根據總財務長Sophie的計算,14天之旅(3/4~18),實際在紐西蘭12天,每人花費NT94000,含機票38000,

還做了公費支出分析如下(感謝Sophie的辛苦!!)

住宿: 2,629 45%
吃飯: 964 17%
交通:租車及加油 1,744 30%
玩耍: 400 7%
其他: 55 1%
合計 5,792 100%

其中"其他"是在皇后鎮的停車後沒投幣所以被罰了一張罰單XD,一小時一~二塊錢的停車費沒繳,換來了55塊的罰單

同學們要記得繳錢阿XD.....

 

更多食宿的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N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住宿
    全站熱搜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