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感受不到逛街的樂趣,也不喜歡擁擠吵雜的環境,一直以來我的旅遊地區考量,幾乎都是自然風光為主,歷史古城為輔,大都市一般不在我的首選名單內

話雖如此,大都市卻有一項特色是鄉間田野難以相比的,那就是多樣的美食體驗,不僅是各地特產,價位上還有著高檔星級料理與普羅B級美食的豐富選擇,

加上這趟行程主要就是東京,看多了料理東西軍與黃金傳說的我,實在很難抵抗生魚片跟拉麵的誘惑,早早在安排行程時,就已決定豪奢一把,好好的大飽口福...

常在日本旅遊節目裡看見,主持人在溫泉旅館,舒舒服服的泡完湯之後,回到房間,女將已經將豐富的晚餐擺上桌的情形,每次看見這些節目,都會讓我也想體驗一下純日式旅館的風情

所以在安排箱根住宿時,捨棄了一之湯,選擇了蘆之湖第一排的武藏屋,除了一泊二食的體驗外,還想著可以在清晨時,在蘆之湖畔旁眺望富士山的美麗風光

m_155571.jpg

出發前蘆之湖畔富士山+海盜船+箱根神社的想像圖......(來源:網路)

東京80.JPG

到訪後,起早準備拍照卻只有陰雨綿綿之懶得等海盜船的隨拍圖XD

不過,雖說天氣不佳,但幸好住房時有個小確幸...武藏屋的山景湖景房的價差僅1000丹,但因為我們訂房時間太晚,只能訂到山景房,雖是扼腕,

但幸好入住時,雖然仍是山景房,不過因為是最側邊,還是有湖景可看,多少安慰了我沒有陽光拍不了照的心情....

還是說回美食好了,武藏屋晚餐共有七道菜+一湯一酒一甜點,從醃菜、生魚片、天婦羅、煮物、焗烤、鍋物到甜點各種口味都有,雖份量都僅3~5片左右,但因為每道菜都很下飯,白飯又好吃,連吃四大碗白飯XD實在是吃到撐...

價位以這地點跟蘆之湖畔的其他飯店相比,算是還不錯,雖房間糊紙已有陳舊感,但可以直接眺望蘆之湖的溫泉池與體驗褟禢米的日式旅館而言,仍是物有所值


而回到東京後,築地市場則是我一直想去的點,或許可以說東京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兒了

雖說實在太累,實在沒辦法一大清早從大門的飯店走半小時到築地市場參觀鮪魚拍賣實況,但起個一大早坐電車來吃飯還是必要的

連續兩天七點多左右報到,大和跟壽司大門口都已經排長龍,不過可能是平日,隊伍沒有想像中長,應該是半小時到一小時內可以吃到,但時間怎能浪費在排隊上呢?

所以還是選了免排隊的うまい鮨勘,價格看來還可以接受,兩份價位分別是2980+1260丹,還有含穴子魚(星鰻),看來也有10餘貫壽司,帳面上看來比那兩家名店還多

但上菜後,生魚片都是相當新鮮,不過應該是魚肉部位跟種類還是有差,油脂狀況看來還好而已,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尤其是穴子魚,看得到小刺,但吃起來入口即化,肉質細緻,口味絕佳,在嘴巴裡時,我真的可以感受到鰻魚在海裡游泳,將太壽司跟中華小廚師的表情原來不是假的XD,這是我這次日本行最滿意的一道...(僅限穴子魚)...


築地不僅只有生食,也有幾家有名的熟食,

因為趕著接下來迪士尼的行程,選了感覺應該用餐時間可以少點的鳥藤,

一般網路是推薦鳥藤的親子丼,但原訂還要去吃別間的親子丼,所以改選烤雞丼,結果後來因為時間因素也沒去吃別家,所以這趟就沒品嘗到親子丼了

而鳥藤烤雞丼,個人感覺可能是要丼飯緣故,讓調味稍微重了點以外,雞肉的口感以及本身的鮮味算是蠻好的,搭配的清雞湯也很濃郁,如果在築地想換換口味,也是一個好選擇




這趟坐的是虎航的高雄-東京,抵達成田機場已經是晚上八點,連續轉車到赤坂已經是10點多,找飯店還找到迷路(對我好像還蠻正常的XD)

剛好就在迷路的路上,發現了赤坂拉麵,未出發前就想過要來,除了這是第一代的電視拉麵冠軍外,也是最早一批以日本原味進到台灣的拉麵名店

但近年對於赤坂拉麵的評比似乎極為低落,連東京前百大拉麵都擠不進去,也蠻擔心會不會踩到地雷,不過既然發現了就是有緣,那還是吃吧XD

吃了之後還好,雖然稱不上驚艷,但還是很中規中矩,評比低落應該是沒跟上最近拉麵越做越濃郁的風潮,而且價位跟其他名店差不多,但配料就真的是蠻陽春的了


一蘭拉麵由於分店夠多,湯頭口味、麵條口感都可以選擇,網路推薦度很高,也特別挑了原宿店來吃

雖然叉燒很薄很小,也沒甚麼其他配料,但是湯頭麵條經過選擇後,還真的是很符合自己的胃口,以方便度而言,真的是很不錯

只是量太少了QQ....我覺得很適合做為到日本第一家吃的拉麵(做為比較的基準值XD)


東京車站地下美食一番街裡包含了各種和食,價位也比較親民,想吃甚麼真是可以一站吃足,原本還有計畫買鐵路便當在路上或迪士尼吃,但因為時間湊不上,只能朝聖一番街裡的拉麵特區,其中集合八家拉麵名店絕對可以吃到滿意

但是東京車站實在太大,雖然列印了地圖,但只印到一番街的,結果當然又是迷路,又是問路,看了好幾幅現在位置圖,終於在餓到下午四點的情況下,可以吃"午餐"了.....

斑鳩拉麵在這八家拉麵名店中,評價算是數一數二的,點了基本款的豚骨魚介拉麵,1000丹的價位果然配料就是實在,而且湯頭極為濃郁,真是貨真價實的一碗拉麵

有些朋友問拉麵都是重口味嗎?這句話應該更精細點的來區分,基本款拉麵有豚骨、味噌、醬油、鹽味,其中豚骨與味噌的湯頭是比較濃郁的,濃郁不是鹹,是可能類似材料都溶到高湯裡去的那種感覺

而近年來流行的魚介則是還加入了魚、貝類下去熬煮,目前吃到的口味基本上算是有濃厚的海鮮味(通常還是要有豚骨高湯,要不然會變海鮮麵XD)

如果是沾麵的醬汁,那就更是升級成了"濃縮",那已經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了

而鹹淡則是要看店家與區域,傳說中的北海道鹽味拉麵我還沒吃過,但是曾經在黑部立山的行程中,吃過某家的鹽味拉麵,湯頭不濃,只是簡單的豚骨,但是鹽應該就是以噸為單位來放的,實在喝不下去.....

而斑鳩拉麵的湯頭則是既濃又香,吃得出魚貝類的口味,又有豚骨的厚實口感,鹹度適中,大概就是台灣版的拉麵鹹度再上調不多的一些些,我個人接受度是蠻高(不過我對於拉麵可以接受的鹹度較高)

麵條是細麵,略硬的口感配上鮮濃的湯頭,風味絕佳,這真是我這趟吃到最滿足的一碗拉麵

迪士尼裡的餐廳,口味不說,考量起了排隊或是價位還是座位都是令人消費的心情有點不順暢

而且官方地圖上還注記了勿在園區內用外食(園區外有規劃外食區域),雖然也沒看到工作人員阻止,但表示也不能帶太多食物進入園區....

不過迪士尼只要在大門蓋個章,就可以重複入園,而舞濱站外IKSPIARI 購物中心,離迪士尼大門僅需不到10分鐘,我們看完4:30的遊行,就先去吃晚餐,再回來玩6:30的Fastpass還措措有餘

因為前一天想吃豬排,但找錯家,吃到了台場美食街豬排,非常失望XD,所以這次選擇了和幸豬排,

豬排鍋份量十足,有洋蔥跟些許甜醬油調味的蛋汁口味也是不錯,而純粹的炸豬排的喀滋感也是絕佳(鍋裡的有湯汁就沒喀滋聲了),價位也不會比台北炸豬排飯的餐廳貴,也算是超值了..


台場銀章魚燒


在台場拍完照要找餐廳,結果記錯名字找錯家,跑到了美食街,但肚子餓了,懶得再找,就直接吃了美食街的豬排、大阪燒麵、烏龍麵跟章魚燒

說真的,價位跟台灣美食街也差不多,但是每道都還蠻普通的,可以吃飽,也不難吃,但是跟其他名店就是有段不小的落差,

恩~~下次還是要先做好功課再逛比較好XD


箱根強羅兩大名店,一間是田村銀勝亭,以豆腐炸豬排著名,原本我們都排了隊,也進到了餐廳,還點了菜~~~~~~

結果因為排隊時間等太久,等菜上的時間發現火車時間來不及,還只能跟店家說取消QQ......結果少吃了一家豬排名店

而另家則也是差不多的名字,銀豆腐,吃起來就.......加醬油的鹹豆花一小碗XD...好吧 我還是有吃到強羅老太太的豆腐的(文法大誤XD)

個人覺得,這家有名,純粹就跟台灣一些偏遠小鎮的小吃相同,因為偏僻,沒多少選擇,所以觀光客只能吃那些小吃,久而久之,在網路效應下,他就變名產了....


最後松屋牛丼是日本牛丼最大連鎖,吉野家還只能排第二,這也是趕著採買的過程中,餓到不想找餐廳了,只好看到就先吃,

價格低是低,飯量也是吃的飽,但就不用有太高期待了.....


跟我過去跑歐洲線省吃儉用的習慣不同,日本畢竟口味與我們比較相近,而且網路攻略又多,(又被電視美食節目一再重撥吸引),所以這趟盡選名店嚐鮮

不過可惜還是有很多沒吃到,包括淺草的色川鰻魚,赤坂的津つ井牛排丼,汐留的比内や親子丼....

雖然不太可能為了吃專程跑過去,世界又太大,下次出國地點輪到東京又不知是多少年之後....我只能.....靠著吃遍世界來補償自己了XD.....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