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襁褓
就知道我背負神聖使命
帶著我逃出淪陷皇宮的將軍
護著我躲過暗殺流亡各國的重臣
不斷告誡我
要恢復在萬民愛戴的英明父王及慈愛母后領導下
鐵騎十萬,甲兵無數且悠久歷史
卻在北地叛民陰謀下淪亡的偉大王國

為此
我帶著真王之嗣,正義之名巡迴各國
懇求鐵座上的王們呼應孤臣孽子心伸手助我
各國高尚的貴族憤於惡毒的叛民
卻苦於連年荒災無力出借大軍
只得殷勤款待,勸我逢機等待

匆匆數十寒載
真龍終得轉世,時機終獲降臨
南方新王在我眾臣殷勤勸說
不但許我公主更慷慨配我大軍
代價僅為我那壯闊故土南方的小小林地
興奮的我已能想像
舉著王旗,夾道歡迎的浩大景象
但隨著軍隊不斷的深入
我逐漸開始懷疑
百姓的眼神竟是如此怨懟
北地的叛民為何如此壯大

終於我敗了
身披枷囚 遣回故都
我才明白
十萬鐵騎怎能在小小陰謀下覆亡
萬民愛戴怎會在短短十年間變向
環繞我的愛卿
僅是些無法在新王國立足的弄臣
同情我的眾王
只是在外交舞台看著小丑在跳樑

千人空巷是怕我帶來的戰火
萬民引頸竟是盼著我的死亡
絞首台就在前方
大祭師正在宣讀著我的罪
我在這裡認錯能贖些什麼
慷慨就戮後,我仍是梟雄
我只怨
為何忠勇節義教我全都是錯
歷史古書總是說王子能復國
我只願
此生扮演的腳色戲劇性足夠
來世不再是別人手中的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