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a Mae Kamin瀑布位於Kanchanaburi,由Erawan Waterfall再往北開43km就可以

這已經是我第二趟來到了Mae Kamin瀑布,

當我第一次來到了Mae Kamin Waterfall,已經是晚上七八點,看著月亮從水庫後的群山升起的那美景

立即立好我的腳架..設好相機..調整構圖...好...按下快門.....

no memory card...no memory card...no memory card...no memory card...

當下欲哭無淚,尤其是在我從曼谷開了150km+45km的泥巴路,一路搖搖晃晃了5,6個小時才抵達

因此我就立下了我一定要再來一趟的決心

雖然這次來,整天都在下雨..不過還是給各位想像一下..群山後的月亮映照著在水庫上的月光..看到沒..就是那道光...Orz....

重點就在於如何抵達Mae Kamin Waterfall,

hua mae kamin waterfall  

直覺的路程就是從A點Erawan Waterfall往北直達C點Mae Kamin Waterfall,

路程約為45km, 除最後的10km為柏油+水泥路面外,其餘35km都是坑坑洞洞的泥巴路,

像這次遇到雨天(明明八月的現在就是雨季),這35km的路讓我打滑了不下五次..全程僅能以20~40km的時速前進

 

另外一條道路為從A:Erawan Water fall沿著3199公路往B: Si Sawat的方向前進

藍色的道路就是走3199公路,沿著水庫到Si Sawat,共約70km路程,

地圖內 3199中手繪了一小條紅色線,這裡有渡輪可直接穿過水庫,不用開彎曲的山路,

在路上請注意當一個90度的右轉,英文標示直走是碼頭"Pier",右轉是Si Sawat,

勇敢的往前走, 60銖船費可讓你節省不少時間與油錢

 

在Si Sawat的左轉指標出現在3199公路時(左轉同樣為3199),繼續往前行10km就可以看到乘船的牌子

Mae kamin waterfall

 

IMG_0062.JPG     

看到牌子後左轉,大約再5~10km就可以看到碼頭坐船往Hua Mae Kamin Waterfall去

我第一次被收300銖,在那邊遇到的泰國遊客說260銖,這次下山跟在瀑布認識的遊客共三台車竟然可以講價到180銖/台...

mae kamin waterfall  

下船後,往前走約5km,有個大一點的叉路,有標示往碼頭的泰文字,此時右轉,約再5km即可抵達Mae Kamin National Park

Hua Mae Kamin Waterfall共有七層,個人覺得第一層與第四層(上圖)最有看頭

Mae Kamin waterfall的第一層, 由於光線跟焦距的關係..好像人是貼上去的

但...我真的有游過去阿XD

 

住宿在國家公園有三人房(最便宜900銖),也有帳篷設備可以租賃(200+),

露營區旁就是第四層瀑布,晚上在帳篷內就可以聽著流水的聲音,

這樣美麗的Mae Kamin瀑布,如果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可能會很難到達,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更多照片可見https://picasaweb.google.com/bigborsen/HuaMaeKaminWaterfallKanchanaburi#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