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泰國旅遊清單,在Thi Lo Su瀑布後,已經所剩不多了...

出發前一晚,我在猶豫...我該出門嗎?還是待在家裡晃過這三天連假...

卻又驚覺..我老了嗎?我怕孤單了嗎?放假不出門的我還是我嗎?

星期六中午下班後還是照計畫出發..

在曼谷塞車塞了兩個半小時,六個小時後才到了300km遠的Nakhon Sawan..放棄繼續前進的打算,找了間飯店睡覺去

星期天八點出門,開到TAK僅花了二個半小時,看地圖,還想著應該只剩下一百多公里的路應該不會花費太久

又是超乎預料的,實際路程290餘公里,一直到下午四點半才到Thi Lor Su,

完全的山路,九彎十八拐的放大版,絲毫不遜色於清邁到拜的那兩千個彎,

尤其國家公園入口處到Thi Lo Su瀑布的最後25km,

路面就是那種下雨過後,滿地泥濘,乾季時,地面乾硬,中間卻留下一條水侵蝕過的溝渠,

再加上車來車往的摧殘,路面破碎,高低不平,方向盤打死還得加上後輪打滑才勉強剛過的彎,

到了山上,租到最後兩頂帳篷中的一頂,拿著兩床睡袋,架完帳篷天剛好黑,半夜被冷醒時,還把雙腳放到大背包裡面取暖...

這時候,我懷疑起自己了...

究竟是我玩泰國,還是泰國玩我??

有人度假是為了休息,有人旅行是為了探險,有人出門只想住個好飯店,有人行程裡沒有血拼就等於這趟白來,

還有人只要身邊有個人,走到7-11就是一趟兩人時光...

但旅遊對於我,到底是甚麼?

假日不出門,關在房間裡,實在很浪費,

舊地再重遊,老是那些梗,一點不新鮮,

收集"泰國之最"? 最北、最東、最西(最南是別想了),最高,最窄,這次的最大瀑布,還有世界最大的花(季節不對沒見到),的確也不少了...但....

或許在阿蒙森征服南極後,世界再也沒一個角落沒被發現

就算還有,連百岳僅完成一座的我,也不可能過的去(恩~~NASA火星有去無回的單程票還蠻吸引我的)

的確,能在陌生的環境旅行,的確就是一個都市大男生所能夠完成的冒險了

以這趟行程來講,到了瀑布,早上六點起床,背著相機走個1.5km的小路(從露營區到瀑布全程石板路,穿拖鞋就行)

拍了兩張照片,發現前天確定充飽電的副廠電池沒電,再走回去拿了忘在另一個包包的原廠電池,肚子還可能因為昨天在山上吃的晚餐而有些痛,

八點再度出發,拍到九點,沒有下水,只有用手撥了些冰涼的水拍拍臉,就結束了這個行程,

三天半的假期,花了三個白天在開車,扣掉睡著的一個晚上,實際在景點只待了兩小時,拍了10張照片....

想想,幾乎最近的行程的狀況都差不多

我是為了旅行而拍照,或是為了拍照而旅行?

至少,這兩件事是不衝突的..

除了吃下肚的東西,花了大錢的享受,尤其是住豪華民宿,反而有點心痛

能不花錢、不買東西,其實是最好,住帳篷,吃粿條,簡簡單單的旅行還比較符合我的口味,

多省點,未來還可以多去點地方見識些不同的東西,

還是回到主題行程來,

如果有計畫自駕到Thi Lo Su瀑布的,轎車是不用想開上去的

雖然我開皮卡車上了去,但前防撞"碰到地上"撞歪,底盤不知道卡到多少次,

上了山,載客的不用說,其他的遊客,不是四輪驅動就是吉普車,

真的如果有些區域,不是4WD,很難處理每個可能的狀況

誠摯建議還是到Um Phang搭當地的車,而且不要在雨季或雨季剛過後上山

就算你有4WD,當地的車路況還是比較熟,而且至少是別人的車,坑坑洞洞開起來讓車子ㄎㄧㄎㄧ摳摳,也不會心疼..

而且,泰國的冬天,偶爾還是會冷的,棉被大衣還是帶著,小心不要在山上還想借別人的帳篷躲XD

IMG_0434.JPG  

當走了25km的山路,突然間見到上面這牌子跟它左右兩邊的叉路,天又快黑了,心也忽然涼了

阿...我不想走錯路阿...

幸好原地等了五分鐘,有遊客經過,問了他一句

原來是"右去左回"阿= =",不早說....

(那個遊客心裡一定再想,這瘋子是不會看指標阿....阿 我就是文盲ㄇㄟXD)

最後,路途之中經過這克倫族的部落,也是大家所熟知的長頸族,

蝸居的茅屋卻如樓台堆疊著,

不過這裡不是觀光區,並沒有看到頸纏銅圈的婦女與小孩,(只剩下觀光區的為了收入才保留這習俗了)

只有個五六歲大的男孩也如媽媽般用頭背著材薪回家,

不好意思拍下照片,怕引起誤會,或許不會,但我總是顧慮太多...

或許旅行,不僅可以讓我享受奢華,是讓我多了解點貧困,讓我更能夠珍惜我的所有吧

 

pictures this trip: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ThiLorSuWaterfallTAK#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