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2008這幾年間,包括兩次旅行,N次出差,從英國到匈牙利,合計也差不多拜訪歐洲十幾次,但都侷限在中西歐,歐洲各國都有他獨特的味道,就跟日本一樣,多次拜訪仍覺得意猶未盡,

不過2008下半年轉換跑道後,就再沒機會出差,金融危機時,也一直都在期待某個南歐國家退出歐元,幣值暴跌,就可以危機入市..阿,是雪中送炭的去旅遊...可惜始終沒等到這天

直到去年年底準備今年的旅遊計畫來徵求旅伴,希臘頓時間榮獲最高票,5天內成團,打破我的所有記錄!!終於讓我在六年之後,重回歐洲,踏上美麗的愛琴海(這句話好像有語病?該改成跳下美麗的愛琴海嗎XD)

提起希臘,腦中浮現的印象一定是面著碧海藍天的藍頂白屋

而在愛琴海的眾多小島中,聖托里尼無疑更是首席代表,

而Fira的藍頂教堂落日自從被國家地理雜誌做為封面刊出後,就成為了愛琴海的代表,

不過我們到的季節與國家地理雜誌上應該不同,日落的角度從右邊的火山島移到了左邊,但是壯觀與安寧感,卻是沒有任何改變 

五月底的日落時間是8:30,因為聽錯老闆說的時間,我們五點半就到了,所以足足在這拍了三個半小時的照片,

這之中,陸續有人到來又走,只要不遇到團體,倒是不會有很多人擠在這,待在這得時間也不會很久,所以不用提早來

但能拍到教堂+日落的點的角度不多,如果是旺季,可能還是需要提早卡位,

但嚴格說起來,藍頂教堂其實不在Fira內,是再往北的的firostefani小鎮,

因此很多人都跟我們說,他們找了兩三天,看了不同的藍頂教堂最後才找到這裡,

網路上看到寫的最詳細的首推http://wisebaby.pixnet.net/blog/post/24133215

我也是一路一步靠著這篇文章才找到藍頂教堂

第一次邊走邊拍邊躲太陽邊看攻略,大概花了1.5小時的時間,接下來自己走了幾趟拍日出夕陽,認識路之後大概只需20~30分鐘就可以走的到

也可以坐Fira往Oia的公車,第一站Imerobigli下車後,正面看到個教堂,向左前方往上坡處走過去,三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Fira本身是位於懸崖高地,直面火山島,正處於Santorini的中心,

據Discovery的希臘七大古蹟專輯推測,Santorini的形狀像是柏拉圖筆下的亞特蘭提斯王國,而這3500年前爆發的火山,可能就是毀滅這外星人所建立的超先進王國的原因....

Fira下方有個小港,專供快艇接送大型郵輪一日遊的旅遊,

而有懸崖當然就有好漢坡供遊客往上爬,但想也知道,坐郵輪的遊客怎麼會是好漢..阿,不是,怎麼會浪費寶貴的時間慢慢走呢?

因此坐纜車就好了.....可以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血拼上

除了纜車外,Fira最著名的吉祥物-驢子,同樣肩負著拼觀光的重任

他們不用再搬重重的貨物,改從碼頭搬運重重...阿,我又說錯話了,是接待重量級的VIP觀光客到山上...

(好吧,我承認我很忌妒可以坐郵輪環遊地中海.....我也想要這樣玩啦~~~)

而且除了沿著懸崖邊的Golden Street外,纜車站周圍才是Fira最熱門看日落的地點,

這裡基本上人潮不斷,尤其七點半過後,真的要在這拍日落除了得非常早卡位外,人來人往也很難架腳架

反而是稍微再順著路往上爬一些,夕陽的金黃光輝照射到Fira的白屋,呈現的金黃Fira與紫色Fira才是我想要的畫面,

而直到夕陽西落,華燈初上,這時才是遊客專心用餐的時間(或是像我吃泡麵的時間了QQ),

不過如果不在6點前就到餐廳,可就坐不到第一排的好位子了

待在Fira的懸崖旅館上,隨時都可以體驗像這樣的海岸第一排壯麗風景,

絕對比美河市近多了,我們住不起那一坪上百萬的豪宅,總可以來這享受更美更高CP值的享受.....

(嗚...我還是住在東岸上,不過反正晚上一片黑漆漆,我早上6:00~晚上9:00都在這裡看一樣的景,更值回票價)

而愛琴海上建築的主色調,白色與藍色,在Fira也是完美呈現,

民宿老闆說,Fira共三條主要道路,沿著懸崖的那條精品店是Golden street, 有著郵局、家樂福、旅行社的是Main Street,另外一條是外環道,他沒給簡稱,我姑且稱他car street好了,但千萬不要去問人car street在哪,他們一定會以為你走錯地方了

民宿老闆介紹了四家飯店給我們,我們吃了其中三家,都非常滿意,全是平價(相對)卻又美味的享受,

第一家就是在car street上,家庭式小餐廳Souvlaros,價格大約7-8歐左右,非常好吃划算

第二家是位於main street的Mama's House,也看到許多網友推薦過,

價位ok,但分量較少, 我們5人點四份吃不飽~~~

最後一家在Dunkey station旁的Fanari,民宿老闆說在有view的第一排飯店中,這家是價格最合理的,

而這盤龍蝦意大利麵,絕對不要相信上面寫的兩人份,這我們四個人根本吃到撐~

老闆介紹的第四間就是在大教堂旁的Naoussa,可惜我們已無時間口福,各位朋友可以前去一次

 

更多Fira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FiraGreece#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