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orini的Oia被喻為擁有著世界最美日落,

是不是世界第一我不敢說,但是我在這遇到了拍照時第一個真正的大景

至少對我而言,這裡的確是我拍過的最美日落了

Oia的海與天很希臘,彷彿只要開扇門,就踏進了愛琴海裡

與Fira位在懸崖上的不同,Oia就是所謂的階梯式建築,

我們老祖宗是梯田種糧食,希臘人在梯田上蓋的是旅館,產出更高.

還有洞穴屋,沿著峭壁向山體裡挖進去,冬暖夏涼免吹風,

話說黃土高原上的窯洞應該就是這種體驗,不過一個面海,一個看沙,果然價值感就體現出來了

老師說的對,房地產就是地點、地點、地點(丟滑鼠)

不過當然來Oia的重點就還是要拍它的無敵日落,基本上唯一的最佳地點就是老碉堡或是老碉堡周邊的房間

原本日落時後我到的太晚,好位子都被人佔光了

而且又是滿天烏雲的天氣,無光無影,意態闌珊,已經想收工早點回去吃飯睡覺了

誰知......

太陽下山後,開始了漫天霞光,

根據天人感應之說,就是天生祥瑞,紅光彩雲,定有明君出世

用網路小說的寫法,就是寶物現蹤,霞光沖天

用布袋戲的對白,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史艷文出現囉

好吧..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那道光...讓人心曠神怡目不轉睛的那道光...

而只要是愛琴海上的小島,藍白建築絕對是這兒永遠的主色調,只是換成了白屋藍門,

這藍與白是如此純淨,難怪柏拉圖對亞里斯多德說,如果希臘的男人不是在粉刷,就是在買油漆的路上....

不過在這無敵海景前,享用著希臘美食,看著希臘帥哥(ㄟ...我沒有性向問題喔,不過我看希臘男人真的各個都帥到不行)

這真的是才是度假時該享受的人生阿....

可是我這麼公認一個實誠的人,也不能總是說好的,也要把壞的說出來

這希臘的暴風雨阿~~真的也是逼死人...攝影前輩總是說颱風前後會有大景,前一天的那落日霞光真的就是隔天暴風雨的前兆

第二天的Oia,一改溫柔婉約,頓時變成後母臉(各位後母們,抱歉了,誰叫白雪公主家的阿姨實在太壞了)....

中午一颳起大風,所有店家都開始收攤,收起陽傘,關上大門,休息去了,到了下午,真是大風大雨,害我只能關在房裡打大老二,還讓我這超級郎中最後還墊底!!這真是令人難忘到一定要寫入遊記中以茲警惕!!

而聖托里尼上,有著紅沙灘與黑石灘(Kamari Beach),公車可到,海水非常清澈冷凜,不比我在泰南的安達曼海差

但是沙灘不是細沙,而是小石礫,稍稍的被我扣了(不只)一些分......

因為租車環島時,不小心在尋找海灘的路途中迷了路(這才是背包客的驕傲阿!!沒有迷路的背包客就不曉得當地人的實際生活阿XD)

所以在路途中找了個家庭餐廳吃起了傳統希臘Pita,香腸、豬肉、雞肉Pita,雖然老媽媽不會講英文,但是端出來的菜色一樣美味

而在Oia,由於消費水準較高,我們只在Bluesky resturant吃了一餐,因為狂風暴雨沒帶相機出門,只能沒圖沒真相了

依我的專業評審來說(不要質疑我看中華小廚師的專業!!),價格在Oia還算ok,但幸好我在Fira吃得蠻高興的....所以這樣大家懂了吧XD...

 

更多Oia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OiaGreece#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