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希臘的愛琴海島嶼中,克里特島是最大也是最具古文明氣息,羅德島是最靠近土耳其,最有西亞風味,

但因為這風車,我們還是選擇了最有希臘風味的米克諾斯島繼續我們的愛琴海藍白夏天

港邊的風車是米島最大的賣點,以前風車的作用就是磨坊,但到了近代,已經不再使用風車了,所以愛琴海上的風車逐漸被拆毀,就剩下米島這比較集中

實際走近看,並沒有想像中大,風車也只剩下了扇骨,不過反正我是都市慫,從來沒看過風車,所以拍的還蠻高興的

而這處,也是除了小威尼斯外,湧入最多賞日落的人群,不過缺少了前景,略比聖島遜色

拍照時恰好遇到拍婚紗,從遠處拿遠焦拍了幾張,聽到他們的口音上去攀談,原來是新人請台灣攝影師一起飛到希臘外拍

因為新人是付費請攝影師的,曾聽說過台灣攝影師有些忌諱側拍的規矩,不好意思當場給照片,希望日後有機會轉交

除了港邊的風車外,從計程車廣場走過去大約5~10min的小山坡上,也有風車,而且是唯一可以入內參觀的風車

更是個遠眺夕陽與小鎮的好地點,

只是偶要抱怨,為什麼明信片的風車旁沒有電線杆....為什麼偶拍的時候,電線杆就直接立在風車旁.....

小威尼斯也是米島明細片的主題之一,

由於小弟還沒去過威尼斯,不知道兩者的相似之處,或許是.....漲潮時,水都會淹到家門口?

好吧,我知道我破壞了無數少女心中的浪漫聖地,小弟努力儘速找機會到義大利補些點藝術學分.....

而因為米克諾斯鎮遠比Fira或Oia來得大,加上所有的房子看著都很像

在鎮上走了兩天,迷路了好幾次(噓~~我還笑迷路了還PO在FB的旅伴,千萬不能讓他知道我遲到的原因也是因為迷路)

而除了很犯規的藍門白屋外,整個米鎮地上也都是白的,乍看之下好像用大石頭填的路面,仔細一看,才發現那白色是畫上去的

挖...真是"搞剛"(台語)阿...而且還不是很舊很髒的白,表示經常有人維護,果然再度證明了蘇格拉底說過的:我刷油漆故我在(??)

米島其實還蠻大的,東西25km,南北20km,離開Mykonos鎮後,小島還有不少的海灘可去,租車或是公車都很方便

人說,聖托里尼是浪漫之島而米克諾斯是放縱之島~~最有名的就是Paradise Beach跟Super Paradise Beach了

上圖就是天堂海灘,沙灘介於粗砂~細石之間,但愛琴海就是愛琴海,遠觀碧藍,近玩這水質仍是透明清澈

而"超級"天堂海灘據說是彩虹旗區域,更是狂野....但天堂海灘的中午超重低音跟舞池辣妹已經足以讓我落荒而逃,超級天堂海灘就更是無福消受了

而米島的家樂福不在鎮上,租車另外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去買些便宜的水與食材,拿水做例子,一罐1.5L的水,鎮上賣2元,家樂福6瓶賣1.7元,光是礦泉水錢就夠加油了,如果再買些東西來煮,連租車的錢都賺回來了!!

說到無緣的鵜鶘,每位先生與店員都說9點漁市開門之後,

會有漁夫會餵魚內臟給牠吃,所以牠就會出現在舊碼頭一帶閒晃,

而我們連續兩天都到舊碼頭,也學他閒晃....但沒人餵我魚...阿,不是...是都沒發現牠的蹤跡

只看到了許多飛的超快的天地一沙鷗....趴的一聲,"鳥餌"就被叼走了

既然等到累了,還是遲遲沒人餵食,只好摸索到Niko's餐廳,就位在離舊碼頭不遠的巷子內

江湖傳言,Niko's也是會拿鮮魚餵食鵜鶘,所以中午前,牠出現在這兒的機率很高,

但我們還是失望了,雖然Niko's的服務很好,但吃了魚排,還是要跟我們收歐元的...泣....(演夠鵜鶘了沒阿...飛踢)

在Mary's house前的精品店店員聽到我們說中文,跟我們說原本有三隻鵜鶘,老死一隻,去年車禍死了一隻,就剩一隻了,所以因為這樣機率低了點

不過,還好本團團員還沒人需要求子的,所以還可以等需要的時候再來看一次

說到在米島的最省錢料理,還是要首推Jimmy's,大約從小威尼斯前的路繼續往前走,離風車區較近,

吃到的Pita與公車區的Pita相比,價格差異不大,算是相當划算的一餐,

而從老闆的親切態度,會跟你說小姐,妳好漂亮,你很美麗,先生好帥,進來坐,"齁甲"....等等多到你嚇出來的中文問候語,也可以看出希臘人拚觀光的決心

不過小島的價位仍然過高,為了省點老婆本,我們還是自己煮了一餐

客官你看看,是不是一點也不比其他餐廳的義大利麵差......還可以讓你吃粗飽喔~~~

同學們~~下次想約吃義大利麵~~完全可以到我家來,偶來煮給大家吃啦,當然,消費可以比外面再打個8折給你啦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MykonosGreece#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