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到了台北不去101一樣,來到雅典不上衛城,那幾乎算不上到過雅典

(每個希臘店員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會開始說,I Know, Taipei, 101)

那接下來就讓我們到衛城吧....

This_is_sparta 

接下來我們來到....阿...走錯路了...這位大哥不要這麼激動...

caution-this-is-sparta

我不是波斯來的...哇是待丸郎啦...不要踢我阿..阿...阿(回音)

原來衛城不只一處,衛城的英文是Acropolis,意思是建在高處的城邦國家的都城,而雅典衛城就是其中最大,也最為有名的,所以問路千萬要說Acropolis of Athens, 在地球跑錯地方可是很危險的。

nyu8jq  

呼,剛那位大哥有點激動,幸好我的小宇宙頓時爆發了一下才逃過一劫,

說起小宇宙,剛好我們就要到智慧與戰爭女神家裡,拜訪雅典娜與他的12個小矮人....ㄟ,怎麼黃金聖鬥士變矮了....

帕特農神廟,祭奉雅典娜的主神廟,取名自雅典娜的別稱Parthenon,意思是貞女

只是怎麼會變廢墟了?

雅典娜:喔~上次跟冥王哈迪斯打了一架,把房間都打壞了,然後又遇到預算緊縮,勞工罷工...所以到現在還修不好~~~

嗚~~從小時候就想看看黃道12宮長的模樣的...現在都沒了....可以退票嗎?

星矢:天馬流星拳.....(飛毆)

被流星拳打到天上後,果然視野好了許多,從高處俯視衛城四周,也有不少遺跡,

而衛城聯票總共包含了七處景點的門票,時間充足的話可以多走走

唉~~怎麼來希臘不是被踢下洞就是被打成流星飛上天阿..

好吧,飯能多吃,話還是少說,不懂的東西我還是不要裝懂好了....

但我又聽說這六個女神像中有一個被盜運到大英博物館了...原來英國人連歐洲的東西都拿阿

troy  

阿基里斯(布萊德彼特):你知道的太多了......還是滅口吧....

天啊...果然人家都說雅典的治安不好...我們雖然沒有發生意外,但還是在考古博物館前有感覺到威脅~~不過閃得快,沒狀況發生,或許是我太緊張而已~~總之還是要小心

最後還是躲到了阿迦門儂王的黃金頭像前外加發誓我一定不再亂爆料才終於讓阿基里斯罷手,

而這傳說中的面具也證明了Troy之戰的真實性其實是相當高的,終於可以平反荷馬他老人家寫的是歷史不是小說...恩...說不定是世界最早的歷史小說

但這金箔還真是讓我知道了為什麼"箔"的發音是"薄"...(謎之音:你到底還想不想離開希臘阿)

既然躲到了考古博物館,就好好欣賞一下這博物館裡的館藏,從陶器時代開始到羅馬時代的雕像文物館藏都非常的豐富

每個雕像也都各有他的故事,如維納斯拿拖鞋打牧神等

所以考古博物館冷氣強,又有座椅,真是個血拼之餘的絕佳休憩場所(喂,這前後段意思好像完全沒關聯阿!!)

逛累了,休息夠了,最後不能免俗的就是吃頓好料的賀希臘行大成功的慶功宴了

但可能我們走到哪吃到哪,沒特別找推薦餐廳,在雅典沒吃到特別好吃的餐廳,只有這家位在衛城地鐵站(衛城出口)出來後向右手邊走,第一條路再向右轉(過了衛城博物館的轉角),就可以看到

特別推薦烤豬肉跟烤鮭魚,現烤出爐,汁多味美..當然還有羊排等等,但是同伴不吃羊,所以我都沒在希臘吃過羊肉QQ,還特別問了下老闆,為什麼pita都沒羊肉,

1  

老闆首先是回答我因為羊肉比較貴,然後進去廚房三分鐘後,又跑出來,

特別跑來跟我解釋說市場上豬肉5.7歐/kg,羊肉12.3/kg,雞肉跟豬肉差不多,而牛肉更貴

要吃pita的人都只願意付2~2.5吃可以飽的便宜pita,如果要賣羊肉pita就要賣到5歐,沒人願意吃,寧願改吃別的,所以就沒人賣了

好感動老闆的詳細解釋讓我知道我吃不到羊肉Pita的原因了......

讓我不抱遺憾地結束了我們的希臘藍白夏天(但我還是沒吃到羊肉Pita阿!!!)

但是!!這樣就結束的話,好像還是缺些甚麼!!對....就是下一趟的行程

雅典機場跟捷運都可以看到賣彩卷的,眾人集資買了四張....看看能不能吃羊腿外....還可以直接把旅費賺到手,

心情興奮地準備開獎...

看不懂那排希臘字代表的意思沒關係,只能吃麥當勞的pita就知道我們共估了....嗚...

 

簡單結算:原先預算6萬,機票阿聯酋航空28xxx,最後包括高雄桃園高鐵85折票,共花58000,所以本次旅行~~~大成功~~~~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6263564474730457966/AthensGreece#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