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9202954871s

宇宙曆798年,帝國曆489年11月29日,自由行星同盟的海尼森市長投票日,

尤其是棄公職參選的楊威利與皇二代艾爾威.約瑟夫二世更是引發最大話題討論。

雙方分別代表著宇宙和平與宇宙一統的論調,使得這場選戰深受依謝爾倫迴廊兩岸所矚目。

1182767552

楊威利自從在年初被特留尼西特派的尼古拉龐以不合法的審查會刁難,又恰逢第八次依謝爾倫會戰,雙方以要塞對要塞兩敗俱傷,13艦隊死傷過半後,

終於認清個人戰役上的勝利只能讓自由行星同盟苟延殘喘,而無法徹底解決,終在審查會中提出辭呈,決定以獨立人士參選海尼森市長

 

 楊威利在競選演說時提到投入選舉的原因:

「 國家也需要醫生。醫師最初的義務就是要正確的找出病因。對社會的病徵或國家的缺陷,閉著眼睛不去過問,對權力的腐臭,只是捏著鼻子,不去管它的這種人,是不可能擔任醫生的。這種人,只會順應腐敗的對手而自己也隨之腐敗而已。不過,不論是多高明的名醫,想讓患者永久的生存下去是不可能的。因此國家的滅亡是必然的。放著不去管它的話,很短就會結束,如果加以改革和自淨作用,也許可以將壽命延長,但不會是永遠。期望永遠是不必要的。『儘可能的長久,健康的』這種是最大的政治願望吧。」

 

 對海尼森廣場遊行的法律正當性他說:

「遵守法律的規定對公民來說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過當國家違反了自己所制定的法律,而企圖侵害個人權利的時候,如果公民還去盲從的話,那麼就是一項罪惡了。因為當國家有犯罪或是謬誤行為產生的時候,身為民主國家的公民,得有對這樣的行為提出異議、批判、抵抗的權利和義務。」

「當受到不當的待遇,或者是權力者有不正當行為時,還不加以抵抗的人根本就是奴隸而不是公民。連在己身正當的權利受到侵害的時候都不能站起來抵抗的人,當然更表示不可能為他人的權利站起來奮鬥。」

 

愛德華委員會因舉發官二代逃避兵役,卻沒新聞敢播出時,他說:

「政治的腐敗並不是指政治家收取賄賂之事,那是個人的腐敗而已。政治家收取賄賂,卻沒有人能加以批判,這就是政治腐敗。」

「一旦政治權力與新聞媒體相互掛勾,民主主義將喪失批判及自省的能力,甚至招致死亡病毒的侵害」

 

對愛德華委員會成員上街抗議,卻遭憂國騎士團毆打時,他說:

再有人被打,我就撤換警備隊隊長

 

對網傳新銀河帝國的專制比自由行星同盟的民主進步時,他說:

「所謂的專制就是在進行變革時使效率提升到最快的一種體制。對民主主義的溫和、緩慢感到厭煩的觀眾不是常這樣說嗎?」

「所謂民主主義並不是成為一間叫作政治的高級旅館的賓客,而是必須先靠自己的力量建起小木屋,靠自己的力量升火,一步一步慢慢來的。」

「專制政治雖居於一時的勝利,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和世代的交替,統治階層的自 律性將漸漸鬆散疲軟。沒有人提出批評,沒有人要求處罰,欠缺自省能力的人,將加速自我膨脹,獨斷獨行而不知懸崖勒馬。」

「 期望專制政治者依然大有人在。這些人當中,有人懷有支配他人的慾念,有更多人卻是希望被他人支配、服從他人,因為這樣可以活得較輕鬆。他只等人家來告訴他,什麼事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是不可以做的,只要服從指導和命令,就可以得到自身的安定和幸福。有人就是能夠滿足這樣的生活吧!只是,只能在柵欄內自由生存的家畜,有朝一日,或許終將死於飼主的刀下,成為餐桌上的犧牲品。 」

 

對手說楊威利當選了,自由行星同盟就滅亡了,他說

「國家滅亡了,只要再建造就可以了,曾經一度滅亡卻又復興的國家,比比皆是。當然,有更多國家一旦滅亡,就再無中興之望,但那是因為該國在歷史上所扮演角色結束了,腐敗了,老朽了,而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人會死,星星也有壽命。連宇宙這種東西也不知什麼時候會停擺。不可能祇有國家能永久存在。如果國家一定要有巨大的犧牲才能存活下去的話,那麼這個國家還是馬上滅亡的好,誰還會在乎它?」

金正恩

此時恰好銀河帝國廢帝艾爾威.約瑟夫二世流亡到海尼森,為了光明正大延續銀河帝國正統政府在自由行星同盟的正當性與加強政治影響力,決定透過亞瑟林奇向萊茵哈特通報參選計畫,

而萊茵哈特掌控下的銀河帝國為了更好幕後操控自由行星同盟輿論,費沙為了維持既有政商勾結謀取利益,兩方同時施加影響力,結果在黨內初選竟然打敗最高評議會議長優布特留尼西特所支持的人選,成為了海尼森候選人

之後約瑟夫二世還找了安德魯霍克擔任總幹事,

約瑟夫二世說:

我3歲學會了開槍,9歲時可以射中移動的目標。另外,也從3歲開始就學會了開車,在未滿8歲那年,駕車在大型貨車大量通行的彎曲而傾斜的土沙道路疾馳約120公里,平安到達目的地。

約瑟夫二世還強調自身經歷:

我六歲就登基做皇帝,在我管理帝國時,掃蕩分裂的賊軍完成了帝國一統,我7歲就自助旅行從奧丁跨越十萬光年到海尼森來,為了銀河帝國,阿、口誤,是為了一國兩制下自由行星同盟的人民,才放棄當安樂侯來競選海尼森市長,如果妳們有我這樣的頭銜,妳們一定只會一直玩一直玩。

 

在電視辯論會上,

約瑟夫二世說:

年輕人認同楊威利,主要是來自於對社會高房價、高失業和低薪資不滿的一種投射,將楊神視為情緒宣洩的出口,但不會是出路。我才是真正的出路。

楊回應:

「不論是王朝或國家,都是非常強韌堅實的生命體,只要在某個時代出現一個偉人,就能夠延續好幾個世紀的壽命。至於民主主義則不能一視同仁。因為將改革大業寄望數十年才可能出現的偉人身上,實有違民主政治的原則。民主共和制便是植基於去除英雄主義及偉人主義的根本上,但是要到何時理想才能戰勝現實呢?」

 

約瑟夫二世所提選的公民團體尼古拉龐提問:

在德奧裏亞星域與第十一艦隊交戰前夕,你曾對全體官兵說過,「國家的興亡與個人的自由和權利相比,根本不值一文」,又屢次讚美萊茵哈特,你對國家認同的概念如何。

楊回答:

「……我一向認為最壞的民主政治也好過最好的專制政治。所以我為優布.特留尼西特和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作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信念。」

 

辯論會後,約瑟夫二世的民調已大幅落後,周刊爆料:

評議會議長優布特留尼西特召開內閣會議:「這樣下去是無法在選舉中獲勝的。可以預見得到,在楊和老兵侯選人的前後挾擊之下,我們將會被挖去過半以上的票數,各位再看看這裏……」「根據電腦的預測,如果能在一百天之內對退休軍公教發放慰問金,支持率最低將可上升十五個百分點。」財務部長列貝羅站了起來「我們沒有這種權力。爲了維持現有政權的目的而做無益的撒錢,健保、勞保、退保、國庫都快破產了,我們是沒有這種權力的……」「算了,別說這種好聽的話。」溫莎夫人的冷笑聲在室內鮮明的回響着。

2

當日開完票後,楊也在當選記者會上面對記者提問,對於這次對手的表現,楊頓了一下:

「真是……當人類只想到要追求勝利的時候,就會變得極其卑劣!」

 

關於競選期間,社會對楊的造神,他回應

「什麼魔術、奇蹟的,都是不知道別人辛苦才會說出那種話。我是應用了古代的用兵術,”引蛇入洞”,加以攻擊的方法。只不過是稍微了些效果,才不是用了什麼魔術呢!如果我再不注意而得意忘形的話,搞不好下次會要我兩手空空的獨自去占領帝國首都呢!」

 

而他包括拆除12女神首飾的政見與投票直選13艦隊司令官的政見遭受質疑,楊回答:

「行動和創造應該比批判來得優先。」 

「凡人的眾智勝過單一的天才。」 

 

對於開放政治與執政、在野黨監督,楊說:

「我並不是輕蔑權力或武力。不,其實我是在害怕。一旦權力或武力到了手,幾乎會使所有的人都變得醜惡,這種例子我知道的太多了。而我也沒有自信自己絕不會改變。」

 

 


 於是銀河系的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以上內容,純屬銀河英雄傳說平行世界,如有雷同,只能證明歷史一再重演

arrow
arrow

    嘯蒼森二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